央广网

农行陕西省分行发放首笔长租公寓项目贷款

2018-03-02 15: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3月2日消息(记者温超 通讯员吴建轩 徐建文)记者今天(2日)从农行陕西省分行获悉,该行今天向陕西大型长租公寓——“冠寓·中新浐灞半岛”项目提供贷款7500万元、期限25年的信贷支持,这是该行在陕西金融同业乃至全国农行系统率先支持的某知名房企西安自营资产长租公寓项目,对促进陕西长租公寓市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国家有关部委相继就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出台若干鼓励和优惠政策。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房地产市场长效发展机制建设,日前,农业银行制定实施《法人租赁性住房贷款管理办法》,明确了法人租赁性住房贷款业务的发展目标、办理流程、管理要求等,是农业银行全面推进租赁住房市场发展和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举措。

  农行陕西省分行积极响应中央政策要求和总行业务指引,立足全省居民购房租房合理需求,把支持住房市场多渠道发展作为服务民生改善和地方经济发展的经营目标,发挥国有大行担当精神,不断优化服务模式,实现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和房产开发贷款业务全面提速发展。2017年,该行累计投放住房贷款逾100亿元,合作的优质房企客户和楼盘项目数量超过600家。

  西安作为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陆上起点城市,2018年2月初获批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发展前景巨大。在经历限购、限价、限贷等楼市调控政策后,随着全国知名品牌房企陆续进驻,西安市房地产市场趋稳向好,住房租赁市场也得到新的发展。

  获悉全国某大型优质品牌房企集团拟通过收购资产方式在西安发展首个自营资产长租公寓项目,农行陕西省分行立即展开联动营销,充分发挥服务品牌和资源优势,采取多部门多级联动和前后台平行作业模式,迅速完成项目现场调查、内部评估、资格和条件审核等前期工作。在认真研究分析项目安全性、合法合规性,确保控险措施落实的情况下,该行第一时间召开贷审会,启动绿色审批作业通道,成就了陕西金融同业首笔和全国农行首单大额度支持品牌房企长租公寓项目的案例。

编辑: 王佳爱

农行陕西省分行发放首笔长租公寓项目贷款

记者今天(2日)从农行陕西省分行获悉,该行今天向陕西大型长租公寓——“冠寓·中新浐灞半岛”项目提供贷款7500万元、期限25年的信贷支持,这是该行在陕西金融同业乃至全国农行系统率先支持的某知名房企西安自营资产长租公寓项目,对促进陕西长租公寓市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