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问政时刻》聚焦入学难 市教育局将接受问政

2018-02-27 11:00: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消息(记者司文)记者获悉,2018年第三期“问政时刻”大型电视直播节目定于3月8日20时在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届时,西安市教育局将接受问政。

  据悉,本期节目将围绕我市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教育乱收费、乡村教育发展滞后等问题造成的“入学难”现状展开,深度解析我市教育工作存在的不公平、不合理现象。力求通过节目唤起各方呼应,持续向教育部门传导压力,纾解市民对教育公平过度关切引发的社会焦虑,使学校、家庭和社会共担责任、协同努力,让适龄孩子享受到“公平、均衡、优质”的教育。

  另外,本期节目将涉及“曝光问题”和“政策探讨”两个方面。一方面通过短片曝光揭露我市教育系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挖出“病根”,倒逼“疗效”;另一方面通过专家、市民与我市教育部门的直接对话,详解招生政策,纾解择校压力,探讨教育公平,为教育发展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节目视频除在西安广播电视台电视一套新闻综合频道现场直播外,西安网络广播电视台、西安网、无限西安手机APP、西安新闻广播(AM810、FM950)也将同步播放节目视频(音频),节目直播中市民群众可通过拨打热线电话(9600168)、“长安号”微信公众号、西安网专属网页、西安网新浪微博进行场外提问,同时还可通过“无限西安”APP方式参与场外表决投票。

编辑: 舒隆焕

《问政时刻》聚焦入学难 市教育局将接受问政

记者获悉,2018年第三期“问政时刻”大型电视直播节目定于3月8日20时在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届时,西安市教育局将接受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