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近1000家

2018-02-23 09:03: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汪曼莉 通讯员 潘英杰)近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近年来,全省上下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以规模以上文化企业的培育作为推动工作的主要着力点,并将新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数量列入全省目标考核指标,取得良好效果,全省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数量大幅增加。截至2017年末,国家统计局标识的陕西省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数量达到999家,比上年同期增加189家,同比增长23.3%。

  分产业看,规模以上文化制造业企业数量达到141家,比上年同期增加10家,同比增长7.6%;规模以上文化服务业企业数量达到669家,比上年同期增加168家,同比增长33.5%;规模以上文化批发和零售业企业数量达到189家,比上年同期增加11家,同比增长6.2%。全省规模以上文化企业主要集中在关中地区,共714家,占全省的71.5%。其中,西安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数量达到352家,占全省的35.2%。

  陕西省文化企业在解决就业和增加收入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社会效益显著。2017年,全省规模以上文化企业从业人员突破10万人,同比增长7.3%。从单个企业平均就业人员数量来看,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平均从业人员超过100人。从就业人员总量看,西安、咸阳和宝鸡三地的规模以上文化企业从业人员数量居全省前三位,其中西安达到54853人,占全省的53.4%。

编辑: 张美

陕西省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近1000家

记者从陕西省统计局获悉,截至2017年末,国家统计局标识的陕西省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数量达到999家,比上年同期增加189家,同比增长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