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不打烊,定格西安市户政窗口的暖心瞬间

2018-02-19 19:36:00来源:西部网

  于梦正在为群众办理身份证业务。

  研究生尚凯和父亲一起咨询落户程序。

  倪玲接受采访。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记者 王守君)小窗口,大服务。在西安市持续推进的落户新政中,各户政窗口成为第一道服务线。春节期间,西安市公安局19个户政窗口不休息,户籍窗口的民警用他们的坚守度过特别的春节。

  “你只需要拿上你的户口本,他办的同时,你的户口也可以同时办的,我们现在是越简单越好。”

  正月初四上午,从北京一所高校毕业的研究生尚凯和父亲一起,在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户政大厅咨询落户程序。民警告诉尚凯,他本人可以通过学历落户绿色通道进行办理,他的父母也可以随他一起将户口迁到西安。

  尚凯:“我只用提供我的身份证、毕业证就可以直接落户了,而且我自己本人都不用去,写个委托书,我父母就可以代我去办理。(疑问)完全解答了,非常清楚,态度十分好,一直都保持微笑,觉得很满意。”

  碑林分局户政管理大队一级警长倪玲:“确实群众满意着走的时候,心里可高兴了,刚刚那个年轻人一说这话,真的,我心里觉得挺幸福的,有一些烦恼、有些累就都没了。”

  据了解,为了方便群众办理户政业务,春节期间,西安市公安局19个户政窗口不休息。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每天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群众可以随时前往各个窗口办理户政业务。

  碑林分局户政大厅户政窗口导办员于梦:“直到最后一个群众办理完业务结束以后我们才下班。从三十到初三,办理身份证业务的有一百五六的人次,学历落户接近40人,人才引进10来人。我们在每一个派出所的户籍室的正门口都会帖一个须知,节假日期间,应该到哪里去办身份证、户口业务。”

  春节前不久,西安市出台户籍新政2.0版,落户流程进一步简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在西安落户。为了让落户群众感受到最优的服务,户政窗口不仅过节不休息,还加强了警力支持,并在细节上下功夫,推出了更多的便民措施。

  碑林分局户政管理大队一级警长倪玲:“首先在人员的配备上,我们加强了户政大厅的人员配备,在每个人值班的时候要到大厅来协助大厅的服务,包括免费的邮寄业务,免费的微信服务,免费的复印。他们高高兴兴的走的时候,我也感到很幸福很自豪。”

编辑: 王佳爱

春节不打烊,定格西安市户政窗口的暖心瞬间

正月初四上午,从北京一所高校毕业的研究生尚凯和父亲一起,在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户政大厅咨询落户程序。碑林分局户政大厅户政窗口导办员于梦:“直到最后一个群众办理完业务结束以后我们才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