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部回应共享单车押金问题:加强调研制定监管措施

2018-02-11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昨日(9日)召开发布会介绍,去年国务院部门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已全部按时办结。交通运输部在会上透露,正会同有关部门,制定针对共享单车企业的资金监管措施。20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通过建议提案,广泛听取民意、汇集民智,交通运输部等十个部门联合印发了《指导意见》,规范了共享单车的运营服务、保障了用户的资金和网络信息安全。

  刘小明:提出了三种方案,一是鼓励信用免押金的方式;二是采取“即租即押、即退即还”,不形成资金池就没有风险;三是,如果要收取押金,要设立专用账户,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管。

  刘小明透露,目前全国共有77家共享单车企业,投入共享单车2300万辆,累计运送170亿人次。目前,77家中有20余家倒闭或停止运营,曾产生过退押金难的问题。交通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调研,制定相应的资金监管措施和办法。

编辑: 舒隆焕

交通部回应共享单车押金问题:加强调研制定监管措施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昨日(9日)召开发布会介绍,去年国务院部门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已全部按时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