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发放首笔苹果期货价格保险赔款

2018-02-09 10:49: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晓霞)2月8日,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刘印乾等26户贫困户领到了去年12月购买的国内首个苹果期货价格保险承诺的9.4万元现金赔款。

  “苹果期货+保险”模式是陕西省金融扶贫创新项目。据介绍,2017年12月22日苹果期货上市当日,刘印乾等26户贫困户种植的苹果获得了每公斤8.6元的最低价格保险保障。由于降雪等原因,苹果现货价格持续走低,苹果期货价格下跌。根据保险条款,在当天的赔款发放仪式上,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共向贫困户支付赔款9.4万元,每户贫困户领到了3290元至4935元不等的赔款。该模式有效发挥了保险风险保障、经济补偿和资本融通作用。

编辑: 张美

陕西省发放首笔苹果期货价格保险赔款

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刘印乾等26户贫困户2月8日领到了去年12月购买的国内首个苹果期货价格保险承诺的9.4万元现金赔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