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扫黑除恶集中收网行动首战告捷

2018-02-06 07:52: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韩岩 见习记者李羽佳)记者昨日从陕西省公安厅“扫黑办”了解到,自省公安厅1月25日起在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扫黑除恶集中收网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已打掉黑恶团伙202个,抓获黑恶犯罪涉案人员1426名,破获黑恶犯罪案件532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921万元。

  陕西省公安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从去年11月下旬起在全省开展黑恶线索集中摸排行动,为即将开展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好“先手棋”。各地公安机关逐村组、逐社区、逐领域、逐环节对黑恶犯罪线索进行集中排查,发现和收集了一批质量较高的黑恶犯罪线索,为集中收网行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陕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胡明朗明确要求“此次专项行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务求首战告捷”。为了打好收网行动第一枪,渭南、榆林、延安、铜川、商洛等市公安局“一把手”亲自部署收网行动,一场围剿黑恶分子的战役迅速在全省全面打响。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力争抓一人带一伙,破一案带一串,除恶务尽,打出声威。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迅速出击,各警种协同作战,广大干警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向黑恶犯罪发起强大攻势。

  为切实打出实效,积极回应民声,省、市两级公安机关召开扫黑除恶部署会,并通过微信“指挥群”“打黑群”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互联网平台,第一时间转发党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不断增强各级公安机关领导扫黑除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宣传、深入发动,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

  据统计,2017年陕西省各级公安机关共打掉黑恶犯罪组织650余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700余名,移送司法判决涉黑涉恶犯罪人员3200余名,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

编辑: 刘昱

陕西省扫黑除恶集中收网行动首战告捷

记者昨日从陕西省公安厅“扫黑办”了解到,自省公安厅1月25日起在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扫黑除恶集中收网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已打掉黑恶团伙202个,抓获黑恶犯罪涉案人员1426名,破获黑恶犯罪案件532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9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