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为贫困户带去增收希望

2018-02-05 19:3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马林 李智焕 张涛 刘波 陈凯 刘明都 孙建军 金辉 曹海军 寇银萍)腊月里的三秦大地脱贫攻坚火热推进。一个个有规模、有特色的产业成为贫困群众小康路上的“聚宝盆”。今天(2月5日)起,推出《脱贫攻坚“瞰”产业》,通过全省市县台记者的无人机去俯瞰各地脱贫产业带给贫困户的收获与希望。

  眼前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榆林神木市纳林采当村养殖场,贫困户高在福夫妇正忙着打扫卫生,迎接即将出生的小牛犊。在这里,老高夫妇每月可以拿到7000多元的工资。利用土地广袤的自然条件,神木大力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和家庭牧场,有力带动贫困户增收。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咸阳三原县申家村苗木花卉温室大棚,各色鲜花争奇斗艳,春意盎然。土地租金加劳动工资的双重收入,让村里的30多个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在芬芳的鲜花中开启新生活。

  在延安黄陵县阿党镇,南河峁20兆瓦集中式光伏电站建设进入尾声,利用光照充足的优势,黄陵县加快建设屋顶光伏项目,让农村群众和贫困户享受到了阳光红利。

  翻越秦岭,家住巴山深处的汉中镇巴县黎坝镇,同样依靠光伏产业实现群众增收。去年5月起,镇上引入光伏扶贫发电项目,让86户无资金、无偿还能力、无持续增收项目的“三无”贫困户有了稳定收入。

  这里是镇安县优秀共产党员、第一书记郭琴生前工作的回龙镇宏丰村,从空中俯瞰,130多个食用菌种植大棚整齐排列在一河两岸间。今年,所有大棚将按标准达到香菇生产的要求,加快全村146户贫困户早日脱贫,完成以身殉职的郭琴书记生前未了的心愿。

编辑: 舒隆焕

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 为贫困户带去增收希望

腊月里的三秦大地脱贫攻坚火热推进。今年,所有大棚将按标准达到香菇生产的要求,加快全村146户贫困户早日脱贫,完成以身殉职的郭琴书记生前未了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