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陕西为6.4万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7.45亿

2018-01-11 07:58:00来源:新华网

  新闻通气会现场

  新华网消息(记者郝云菲)1月10日,记者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2017年陕西各级人社部门共为6.4万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7.45亿。

  陕西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局长唐善武说,2017年陕西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共检查用人单位2.67万户,办结案件3519件,其中工资类案件2714件,为6.4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7.45亿元,其中为建设领域5.26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6.34亿元。案件数、涉及人数、涉及金额相比2016年分别下降了19%、50.26%、41.6%,实现了三下降。

  陕西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局长唐善武

  据了解,2017年1至11月陕西人社部门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171件。并对新开工的1746个建设项目建立了日常工资支付监管台账。

  为了做好2018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陕西在全省开通了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联动平台,全天候接受网络投诉。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反映的工资拖欠问题开辟绿色通道,快速解决。2018年元旦至春节期间,陕西各市、县(区)还将进行解决农民工工资的“一厅式”办公,集中受理解决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同时加大对工程建设、煤炭采掘、餐饮服务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监控的力度。违法企业还将被纳入“黑名单”,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

  此外,陕西近期出台考核办法,对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和各有关部门治欠保支工作开展考核。对监管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以及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引发极端事件和严重群体性事件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编辑: 刘昱

2017年陕西为6.4万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7.45亿

1月10日,记者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2017年陕西各级人社部门共为6.4万劳动者追发工资待遇7.45亿。对监管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以及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引发极端事件和严重群体性事件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