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电网电力外送突破百亿千瓦时

2018-01-08 06:21: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郭晓斌 通讯员 刘燕 何方波)2017年12月25日,陕西电网电力外送首次突破100亿千瓦时。预计全年可实现电力外送达10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3%,相当于输出原煤约420万吨。

  2017年以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大陕西电力外送的工作部署,全力确保电力外送。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配合省发展改革委签订外送协议,先后走访了江苏、湖北、山东、河北、重庆、四川等省(市)电力主管部门及电力公司,开展跨省份电力交易协议的协商工作;走访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落实外送输电通道。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陕西先后与重庆签订年度互济交易11亿千瓦时,与江苏签订年度“电力援陕”10亿千瓦时框架协议,与四川按照“丰枯互济、水火互补”方式达成年度等量互换的协议,互换电量规模23亿千瓦时。上述协议的签订,填补了陕西电力外送没有政府间协议的空白,对于扩大陕西电力外送、做大做强陕西省能源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保障陕电外送,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加强内部管控和省内电网检修,确保电网检修不影响电力外送;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严格执行交易计划;在保障电网调峰、调频需求情况下,加大电网调控力度,确保外送交易计划完成。

  为提高陕西市场化外送电量份额,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成立了能源研究机构,定期收集分析主要购电省份发用电情况、电价水平、通道能力等信息,组织省内发电企业开展跨省份交易申报。截至2017年11月底,陕西通过北京电力交易平台月度竞价或摘牌交易,共实现电力外送41.3亿千瓦时,预计全年可实现51.6亿千瓦时。

编辑: 王佳爱

陕西电网电力外送突破百亿千瓦时

2017年12月25日,陕西电网电力外送首次突破100亿千瓦时。截至2017年11月底,陕西通过北京电力交易平台月度竞价或摘牌交易,共实现电力外送41.3亿千瓦时,预计全年可实现51.6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