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大范围降雪客运班线铁路受影响 高速部分恢复

2018-01-06 10:3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李晓鹏 刘雷 马腾 王国师 张田鑫 杨璐 史霄 康慷 郭刚华 单琳 折玉洁 王益台 谭涛 宝鸡台 党晓磊 王军)1月5日,陕西省各地因降雪封闭的高速公路陆续恢复通行,但客运班线和铁路运输依然受到不小的影响。

  咸阳

  记者:“我现在是在西宝高速公路咸阳西收费站口,从今天早上九点半开始,西宝高速咸阳段全线解除了交通管制,但七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禁止通行。”

  目前,咸旬高速全线,西宝高速,延西高速以及西铜高速咸阳段,西咸北环线均已通车,福银高速西张堡至长武大站仍然实行双向交通管制,咸阳汽车南站和汽车北站仍然全线停运。

  榆林

  记者:“这里是包茂高速榆林北出口,今天降雪已经停止,而且天气晴好,路上的积雪也开始融化。”

  从今天中午开始,榆林部分高速路口开始解除交通管制,市区公交车今天也已经全部恢复运营,但客运班次依然停运。

  延安

  记者:“在延安火车站的售票大厅,由于受到降雪影响,从延安发往西安方向的今天所有三趟动车已经全部停运,大家可以看到目前办理退票和改签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

  除动车之外,今天延安开往西安的k8161次,明天延安开往西安方向的k559次列车也暂时停运。延安市各大客运站班车也仍然处在停运中。

  渭南

  记者:“今天中午12点开始,渭南境内,包括连霍高速、渭蒲高速、京昆高速已经全部解除临时交通管制,我们看到所有车辆都在缓慢地出入收费站。”

  铜川

  铜川境内延西高速、铜旬高速、包茂高速于今天早上十点钟恢复通行,汽车客运方面,除铜川到西安的班线恢复正常外,其它班线依然处于停运状态。

  西安

  随着高速路况的逐步好转,目前从西安发往安康、兴平、铜川、镇安、商州等方向的客运班线逐步恢复。

  西安城南客运站副站长杨军平:“我站发往安康方向的班次目前从9点开始以后正常发车,以及镇安、柞水、石泉方向的班车已经开始发车了,但是西汉方向的班车以及商洛、渭南渭北方向的班车暂时还没有发。”

  铁路方面记者了解到,今天西安北车站共有35趟动车组列车停运,车站已经增开了退票窗口,有需要退票的旅客可以到窗口办理退票手续。

编辑: 张美

陕西省大范围降雪客运班线铁路受影响 高速部分恢复

陕西省1月5日各地因降雪封闭的高速公路陆续恢复通行,但客运班线和铁路运输依然受到不小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