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救助各类人员7079人次

2018-01-06 09:37: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秦华)陕西省民政厅1月3日下发《陕西省民政厅关于加强低温雨雪天气救助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组成联合救助巡逻队伍,对低温雨雪天气下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全天候、拉网式排查和全方位救助,加大上街主动救助工作力度,劝导街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

  1月4日晚,省民政厅启动应急预案,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街面巡查活动,并成立三个巡查组,对西安火车站、钟楼、小寨、电视塔等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进行全面巡查,还检查了西安市救助管理站和开放式临时救助点。同时,全省各市县民政部门也对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进行了全天候、拉网式排查和全方位救助。在此次巡查活动中,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共救助各类求助人员98人次(其中接回站内救助10人),发放棉衣109套、棉被122套。

  自2017年11月6日全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以来,截至2018年1月4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共救助各类求助人员7079人次,其中在站救助6621人次,站外救助458人次。“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将持续进行到2018年4月15日,省民政厅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救助管理机构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在春节前对所有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编辑: 张美

陕西省“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救助各类人员7079人次

自2017年11月6日陕西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以来,截至2018年1月4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共救助各类求助人员7079人次,其中在站救助6621人次,站外救助45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