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纪委四项举措严明纪律要求 确保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双节”

2017-12-30 08:15: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消息(记者文艳)西安市纪委近日印发《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明确四项举措,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双节”。

  西安市纪委要求,要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上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复杂性,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个方面具体表现,要立足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处理,重点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形成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要强化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抓好“双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往深处抓、朝实里做,从一件一件小事抓起,动辄则咎,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反对和纠正“四风”,努力形成“头雁效应”,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

  要强化监督检查,持续铁腕整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推进“五个一批”廉洁过节专项行动,坚持常态化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监督检查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奢靡享乐歪风新动向、新表现,严肃查处在机关或企业食堂、内部公款吃喝,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以各种名义套取资金用于吃喝送礼,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以加班费、误餐费、考核评比等名义发放福利补贴,以及只收礼金不摆宴席或分批次多地点操办宴席等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要强化通报曝光,持续高压震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公布监督举报方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和有关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坚持冒头就打、违纪必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坚决查处、决不手软;对查处的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双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西安市纪委还印制了《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统计表》,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双节”期间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发现问题线索和重要情况,及时核查处置,并上报结果。

编辑: 舒隆焕

西安市纪委四项举措严明纪律要求 确保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双节”

西安市纪委近日印发《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明确四项举措,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