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人艺将《平凡的世界》搬上舞台并开启世界巡演

2017-12-28 11:46: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讯(记者史竞男)陕西人艺年度大戏《平凡的世界》26日在西安首演并将开启200余场世界巡演。这部改编自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的同名话剧,将中国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间的故事呈现在舞台上。

  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交织在一起,该剧用长达四个多小时的演出,展示了普通人在历史变革中的人生选择和成长道路。

  “路遥已经离开我们25年了,但他的作品却让当年的故事超越了时代,永远留在观众和读者心中。”该剧编剧、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孟冰说,在充分尊重原著的基础上,话剧版最大限度保留了小说里原有的主要人物和情节线索。

  该剧导演宫晓东介绍,为了准确刻画人物形象,真实反映陕北风土人情,剧组先后3次赴延安、清涧、延川采风。全剧用陕西方言进行演出,综合运用多元化的舞台表现形式,并融入秦腔等陕西独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悉,以此次西安站为起点,话剧《平凡的世界》将开启为期3年、200余场的全国巡演,并将在海外进行大规模巡演。

编辑: 刘宴熙

陕西人艺将《平凡的世界》搬上舞台并开启世界巡演

陕西人艺年度大戏《平凡的世界》26日在西安首演并将开启200余场世界巡演。这部改编自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的同名话剧,将中国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间的故事呈现在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