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幼儿园中小学停止户外活动

2017-12-26 22:1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鄢山宇)12月26日晚间,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从26日21时起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停止户外体育课、课间操、升国旗、运动会等活动。

  关中未来两日以中度污染为主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会同省气象部门综合分析预测,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12月27日至28日,关中地区空气质量将以重度污染为主,关中局地可能出现短时严重污染。12月29日至30日,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转为有利,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经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预报预警组研判,预测26日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27日、28日为重度污染。

  为保护公众健康,降低大气污染强度,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稿)》规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发布我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由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从12月26日21时起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幼儿园中小学停止户外活动

  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要求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级相关部门,在执行Ⅳ级应急响应措施的基础上,组织落实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公安部门做好三环路(含三环)范围内混凝土罐车的禁行工作。建设、城管、市政、交通、水务、地铁、城改部门按照各自职责,督导三环内除抢修抢险和特殊需要外的建设施工单位,停止室外作业(塔吊或地下施工等不受影响)。

  对纳入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期间停产限产名单的企业和单位(《城市基本情况调查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方案编制大纲》涉及的工业点源、燃煤锅炉、产业集群、散煤、移动源、扬尘源、生活VOCs排放等),实施污染物减排措施。

  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停止户外体育课、课间操、升国旗、运动会等活动(在室外停留不超过30分钟的教学参观、社会实践等活动不受影响)。

编辑: 舒隆焕

西安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幼儿园中小学停止户外活动

12月26日晚间,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从26日21时起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停止户外体育课、课间操、升国旗、运动会等活动。经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预报预警组研判,预测26日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27日、28日为重度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