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中市宁强县治污减霾保蓝天

2017-12-26 10:46: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康传义 通讯员陈捷 王瑞娇)今年以来,汉中市宁强县持续强化“减煤、抑尘、控车、治源、禁燃、增绿”六项举措,改善环境质量。截至11月底,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02天,优良率超90%。

  烟气排放是冬季的治理重点。宁强县在抓好拆改燃煤锅炉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油气回收改造工作和煤炭削减工作,规定县城规划区内一律禁止新建燃煤锅炉和煤炭经营场所。今年全县规上工业煤炭削减量完成1089吨,散煤削减量累计完成2596吨,完成全年削减总任务570吨的646%。

  扬尘防治是治污减霾的主攻点。宁强县严格落实“6个100%”要求,出台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措施16条,对全县39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及市政施工建设项目进行集中执法检查,加强对在建工地渣土清运车辆作业规范。目前,全县已查处无牌无证渣土车25台,抛洒滴漏渣土车17台,下发整改通知18份,约谈建筑企业5家。

  宁强还加快近郊林地、城乡绿地建设,强力推进城乡增绿扩容。目前,全县绿化覆盖率达45.8%,森林覆盖率达62.5%。

编辑: 舒隆焕

汉中市宁强县治污减霾保蓝天

今年以来,汉中市宁强县持续强化“减煤、抑尘、控车、治源、禁燃、增绿”六项举措,改善环境质量。今年全县规上工业煤炭削减量完成1089吨,散煤削减量累计完成2596吨,完成全年削减总任务570吨的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