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明确2018年发展改革重点工作

2017-12-26 06:47: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程靖峰)记者12月25日从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将重点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职能深化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8项重点工作,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8项重点工作包括: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全省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新时代发展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争取全年能源工业增长5%左右,战略性新兴产业占GDP比重超过12.5%;初步考虑2018年安排省级重点项目600个,年度投资5000亿元,安排新开工项目100个;完成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年度工作任务,力争建成矿井先进产能规模4550万吨。三是转变职能深化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打造一批PPP示范项目;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强化煤、电、油、气、运保障,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四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重点抓好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提高农业现代化、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实施农村基础工程四项工作。五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增强发展平衡性。重点抓好促进三大区域协调发展、狠抓县域经济和城镇建设、大力推进区域协作三项工作。六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引导企业“抱团出海”打造境外产业园,加快推进中俄丝路创新园、中哈人民苹果友谊园等建设;全力抓好招商引资,紧盯世界500强企业开展精准对接、上门招商。七是健全绿色发展体系,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重点抓好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建立健全生态保护体制机制四项工作。八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具体包括,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争取贫困县尽早纳入国家光伏扶贫支持范围;着力推进民生保障工作,加快推进社会领域21个基础设施专项建设,启动实施黄帝陵、宝塔山、碑林等中华文明标识建设,全力推进第十四届全运会场馆建设;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切实保障住有所居。

编辑: 舒隆焕

陕西省明确2018年发展改革重点工作

记者12月25日从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将重点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职能深化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8项重点工作,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