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城企业在哈萨克斯坦种植万亩小麦喜获丰收

2017-12-24 12:30: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卢萌 三秦都市报记者张军建)韩城市一家农业公司在哈萨克斯坦种植的万亩有机小麦喜获丰收。12月22日上午,由这些小麦置换的15万袋面粉,从哈萨克斯坦运抵韩城。

  韩城主动对接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城市,让韩城的商品“走出去”,把沿线的货物“引进来”,先后设立了驻哈萨克斯坦招商服务处等10个境外招商机构,与巴基斯坦空军成功签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韩城的陶瓷、钢铁、苹果等多个产品成功打入国际市场,迈出了建设“域外韩城”的重要一步。

  2016年,韩城市委、市政府充分考察后发现,哈萨克斯坦小麦具有有机、绿色和欧洲免检等优势,于是依托哈萨克斯坦“光明大道”计划,提出要在哈萨克斯坦建设10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并通过技术指导和培训,开展农作物新技术、新品种的实验、示范与推广,共同提升农业产业的发展水平。今年4月,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步完成一期近一万亩优质小麦种植任务。经过精心管护,万亩小麦喜获丰收,韩城市“一带一路”办和韩城国际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相关政策置换了15万袋优质面粉,通过专列运抵韩城,让全市人民能够品尝到在外国土地上生产出的面粉。

编辑: 舒隆焕

韩城企业在哈萨克斯坦种植万亩小麦喜获丰收

韩城市一家农业公司在哈萨克斯坦种植的万亩有机小麦喜获丰收。12月22日上午,由这些小麦置换的15万袋面粉,从哈萨克斯坦运抵韩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