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2017-12-23 10:22: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 陕西省委12月22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科学总结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历程,深入阐述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精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立场观点方法,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5年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性概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作为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切实贯彻到经济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做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加强和改善民生等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临近年末岁尾,要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妥善安排困难群众生活,强化社会治安和安全生产,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 舒隆焕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胡和平主持

陕西省委12月22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