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神木市:加大约谈问责力度 拧紧扶贫责任发条

2017-12-21 22:05: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屈荔鹏 通讯员贾秀艳)“你们办事处的扶贫工作存在贫困户识别退出不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不力、资料不完善等问题,你们两个主要领导是怎样认识这些问题的?问题的根源究竟何在?有没有践行看齐意识?”这是日前在神木市委5人小组约谈会上市委书记的一连串问话。约谈直指问题,严厉批评,不绕弯、不回避、不留情,让被约谈的两位办事处负责人既红脸又出汗,如坐针毡。

  据了解,像类似的约谈只是神木市着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神木市举全市之力攻克贫困堡垒,推出了许多真招实策,如出台了产业扶持政策和资金管理办法,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实施农作物追肥、小型农机具、良种引进、圈舍建设补贴等贴近民生、紧跟民意的扶贫政策,帮助贫困群众摘掉穷帽、挖除穷根,真真实实奔小康。

  此外,神木市委、市纪委持续发力,在全市各个镇办、贫困村设立有奖举报信箱,拓宽线索渠道,专项受理群众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举报,有专人负责管理,每天按时报送,对署实名举报且属实的予以奖励;出台了督查工作实施方案,组建6个督查组对21个镇办121个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收回调查问卷2000多份;出台了《精准脱贫工作问责(暂行)办法》,不断加大对脱贫责任落实不力、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责力度,拧紧扶贫责任这根发条,倒逼脱贫攻坚政策落地生根。

  截至11月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办结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72件,党政纪处分70人,组织处理10人,移送司法1人。涉案金额722120元,追回396993元。 

编辑: 舒隆焕

神木市:加大约谈问责力度 拧紧扶贫责任发条

“你们办事处的扶贫工作存在贫困户识别退出不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不力、资料不完善等问题,你们两个主要领导是怎样认识这些问题的?问题的根源究竟何在?有没有践行看齐意识?”这是日前在神木市委5人小组约谈会上市委书记的一连串问话。约谈直指问题,严厉批评,不绕弯、不回避、不留情,让被约谈的两位办事处负责人既红脸又出汗,如坐针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