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数百人今年因“四风”问题被追责

2017-12-17 16:20: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2月17日电(记者孙正好 蔺娟)记者15日从陕西纪检部门了解到,陕西多地今年严查“四风”问题,发现违纪线索千余条,追责数百人。

  延安市纪委介绍,今年1-11月,延安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0起,处理288人,其中党政纪处分261人,市纪委通报曝光4批24起30人。针对发现的问题,延安严格执行问责条例,1-11月共实施党内问责362起382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5人;追究领导干部履职不力问题592起78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28人。

  安康市纪委启动了“为政不为”的专项整治。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播、贴吧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布了“为政不为”专项整治投诉电话和电子邮箱。目前,安康市收到投诉举报111条,共梳理问题2600余条,全市共问责追究65人,其中党政纪处分23人,组织处理42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5件45人。

  宝鸡市在各个县区深挖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眉县纪委聚焦扶贫资金审核不严、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挤占挪用,以及履责不力、作风不实等7个方面问题,成立8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县8个镇街122个村暗访调查。截至11月,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413件,立案58件,党政纪处分60人。

编辑: 刘昱

陕西省数百人今年因“四风”问题被追责

记者15日从陕西纪检部门了解到,陕西多地今年严查“四风”问题,发现违纪线索千余条,追责数百人。截至11月,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413件,立案58件,党政纪处分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