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城乡发展报告在西北大学发布

2017-12-16 10:09: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见习记者 刘居星)12月15日,由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永秀智库、中国经济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中国城乡发展报告2017——水平评价与精准扶贫》发布会暨第六届城乡发展高层论坛在西北大学举行。此次会议还发布了中国省域城乡发展一体化水平评价结果。

  《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省域城乡发展一体化水平呈“金字塔形”分布,这种分布状况与我国省域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相一致。具体来看,中国省域城乡发展一体化水平呈现由东部到西部逐渐递减的趋势,东部地区水平最高,中部次之,西部最低。其中,陕西在城乡一体化各个方面都处于全国中游水平。2006年至2015年,陕西在全国的城乡一体化水平排位波动幅度较大。《报告》还就精准扶贫这一当前城乡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对中西部四个省份的精准扶贫和异地移民搬迁特色模式进行了分析。

编辑: 张美

2017中国城乡发展报告在西北大学发布

由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永秀智库、中国经济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中国城乡发展报告2017——水平评价与精准扶贫》发布会暨第六届城乡发展高层论坛12月15日在西北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