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在汉中市启动

2017-12-16 10:02: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车喜韵 康传义)12月1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国务院扶贫办在汉中市召开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启动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国家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以来,各地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特别是健康扶贫决策部署,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的原则,按照“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思路,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已经救治421万名大病和慢性病贫困患者。其中,30万人已治愈,134万人病情好转,48万人病情稳定转入长期康复治疗。

  会议指出,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战役,各级卫生计生人员要进村入户,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提供精准到户、到人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农村贫困人口提供健康保障。

编辑: 张美

全国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在汉中市启动

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国务院扶贫办12月15日在汉中市召开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