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标准”强势崛起 主导制定国际标准40余项

2017-12-08 00:18: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国际标准化组织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在陕西考察有关标准化工作情况。

铜川海升集团标准化智能温室。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为推动我国参与ISO国际标准化活动能力和水平的整体提升,应国家标准委和陕西省质监局邀请,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近日来陕西访问,考察有关标准化工作情况。

  12月5日,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在西安会见了塞尔吉奥·穆希卡,向他介绍了陕西基本情况,希望ISO在标准化建设上给予陕西更多指导和支持,推动陕西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标准互通、合作共赢。

  12月6日,塞尔吉奥·穆希卡考察了铜川海升集团、兵马俑博物馆、华清宫的标准化建设工作。塞尔吉奥·穆希卡对陕西的标准化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ISO将向成员国积极推广陕西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将继续支持陕西企业更多更快更好地走进国际标准化大家庭,助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陕西强力推进标准引领工程,积极搭建标准连通平台,着力打造陕西质量品牌。目前,陕西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秘书处及技术委员会3个,主导制定国际标准40余项,位居西部第一。装备制造、能源化工、通讯设备等领域一批“陕西标准”强势崛起,为引领陕西产业走出去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 舒隆焕

“陕西标准”强势崛起 主导制定国际标准40余项

为推动我国参与ISO国际标准化活动能力和水平的整体提升,应国家标准委和陕西省质监局邀请,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近日来陕西访问,考察有关标准化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