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在临潼举行柴油车尾气治理示范座谈会

2017-12-06 07:22: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首席记者张佳)“主动维护+柴油净化”的硬科技系统解决方案,经过先期对67辆超标排放的柴油车的治理实验,有效解决了超标排放柴油车冒黑烟的问题,尾气排放烟度值平均下降85%以上。日,西安市在临潼举行临潼区柴油车辆尾气治理示范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和推广西安市环保局、临潼区政府出台硬政策、采取硬手段、依靠硬科技手段,有效治理柴油车尾气污染的这一经验。

  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柴油车排放的PM指数占所有机动车PM排放总量的90%以上。近年来,西安市各级政府一直下决心解决柴油车尾气排放问题。 环保临潼分局局长辛宏威介绍,临潼区共有8800余辆柴油车,超标排放的车辆1500余辆,减排任务重,压力大。

  10月中旬,临潼区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市、区政府“铁腕治霾·保卫蓝天”“1+1+9”方案要求,制定出台《临潼区柴油车尾气排放治理示范项目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综合施策,分期治理,实施目标责任制。

  同时,为引导车主由被动治理变为主动治理,区政府决定,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治理的车辆,区政府以奖代补减免5000元的治理费用。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1月31日期间完成治理的柴油车辆,减免2000元的治理费用。2018年1月31日后治理的柴油车辆则不予补助。

  据了解,从10月24日开始,临潼区第一批筛查了382辆柴油车。对纳入治理的排放超标车辆,治理不达标坚决不准上路营运,逃避治理的重罚。环保、公安、交警、检测、城建等部门通力协作,真正做到铁腕手不软,治理见成效。

  该区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约1000多辆超标排放的柴油车治理工作,到2018年1月31日前,全面解决临潼区内所有柴油车冒黑烟问题。

  与中科院共同承担治污研究课题的西安天厚滤清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为本次柴油车综合治理提供了成熟的技术支撑。借力硬科技,经过系统治理可使车辆尾气排放下降85%以上、油耗下降10%以上的目标。此项治理技术同时具有安装简单,使用持久,成本低廉的优势。

  而临潼区出台硬政策、采取硬手段、依靠硬科技对柴油车辆尾气实施系统治理的经验将在全市推广。

编辑: 刘宴熙

西安市在临潼举行柴油车尾气治理示范座谈会

“主动维护+柴油净化”的硬科技系统解决方案,经过先期对67辆超标排放的柴油车的治理实验,有效解决了超标排放柴油车冒黑烟的问题,尾气排放烟度值平均下降85%以上。昨日,西安市在临潼举行临潼区柴油车辆尾气治理示范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和推广西安市环保局、临潼区政府出台硬政策、采取硬手段、依靠硬科技手段,有效治理柴油车尾气污染的这一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