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将评选表彰十佳科技人物

2017-11-23 09:47:00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 关颖)22日,记者从西安市科协了解到,为进一步宣传和表彰在科技创新中的典型事例和人物,营造西安市科技创新的社会氛围,激发科技人才的创造活力,西安市将评选表彰“西安十佳科技人物”。

  凡在西安市各行各业从事科技研究、科技普及与推广、科技管理和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自主创业,并做出显著成绩且在西安市工作三年以上的科技工作者,都可以参加评选,评选以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为主,不受单位性质限制。

  参评候选人应具备: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取得显著效益的技术开发和应用或科普工作的主要完成人;承担具有先进水平的市级或以上重点科研项目,取得行业领先地位的科技成果且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者;在自然科学研究或重大技术攻关中,获得自主创新重大成果或在同类学科领域中具有重要影响者;在科技管理工作中有创新,对推动科学研究、技术进步、人才培养、成果产业化作出重要贡献并取得显著成效者等条件。

  西安市科协对基层推荐候选人材料进行复审后,组织专家评审组进行评议,确定10名“西安十佳科技人物”候选人。并按规定在市科协网站和相关媒体对“西安十佳科技人物”候选人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目前,评选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 张美

西安市将评选表彰十佳科技人物

记者11月22日从西安市科协了解到,为进一步宣传和表彰在科技创新中的典型事例和人物,营造西安市科技创新的社会氛围,激发科技人才的创造活力,西安市将评选表彰“西安十佳科技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