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一科技企业荣获美国“2018CES”创新奖

2017-11-22 17:01: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杨斌鹄 实习生 王亚杰)记者11月22日从碑林区环大学产业带管委会了解到,其入驻企业陕西华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全球首创的数字曲面微滴喷射设备,荣获美国2018CES创新奖,成为3D打印组别中仅有的两款荣获此项殊荣的产品之一。

   记者了解到,CES由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主办,始于1967年,旨在促进尖端电子技术和现代生活的紧密结合。每年一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是世界上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消费技术产业盛会,也是电子行业的风向标。其创新奖主要面向29类消费电子产品设奖,以表彰消费类电子产品在设计和工程方面所取得的杰出成就,历年荣获创新奖的企业囊括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例如腾讯、华为、微软、三星、苹果等等。

   此次获奖的数字曲面微滴喷射设备是华拓科技有机融合高档多轴联动数控技术、压电微滴喷射技术、数字印刷技术、三维建模技术等相关技术而进一步研发的高科技产品,在压电喷头、控制系统、智能算法、机械结构、实用外观等多方面实现了诸多原始创新,设备的核心系统软硬件、电子电气、机械结构均依据国际标准生产制造,确保了产品的质量与可靠性。相关核心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获中国和美国发明专利授权。该设备突破了从平面打印到立体曲面打印的技术瓶颈,具有显著的技术先进性,在全彩色立体喷墨打印、印刷电子、微机械、光电子、生物医疗和化工等领域具有极为广阔的应用前景。作为获奖产品,该产品将在2018年1月9日-12日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2018上的创新奖展区进行展示。

编辑: 王佳爱

西安一科技企业荣获美国“2018CES”创新奖

记者11月22日从碑林区环大学产业带管委会了解到,其入驻企业陕西华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全球首创的数字曲面微滴喷射设备,荣获美国2018CES创新奖,成为3D打印组别中仅有的两款荣获此项殊荣的产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