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护秦岭生态环境 检察机关已发出检察建议53件

2017-11-22 16:46:00来源:西安新闻网

  昨日记者获悉,今年4月开展保护秦岭专项活动以来,检察机关已发出检察建议53条,有力促进了绿水青山建设。

  据了解,在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中,陕西省检察院特别注意突出重点,服务大局。为此,在全省部署开展了土壤污染防治、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和保护黄河湿地生态环境3个专项监督活动。今年4月开展保护秦岭专项活动以来,检察机关共发现破坏林地非法建设建筑物,非法排污、非法采矿和非法排放垃圾等案件线索75件。经审查,检察机关共发出诉前检察建议53件。对经过诉前程序,相关行政执法部门仍未依法履职或者纠正的违法行为,检察机关提起行政公益诉讼11件。

  据统计,截至目前涉秦岭地区共督促行政执法部门恢复被损国有林地290余亩,修复被损湿地面积60亩,督促行政执法部门清除处理违法堆放的各类生活垃圾15825吨,使秦岭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得到更好的保护。

编辑: 王佳爱

保护秦岭生态环境 检察机关已发出检察建议53件

昨日记者获悉,今年4月开展保护秦岭专项活动以来,检察机关已发出检察建议53条,有力促进了绿水青山建设。今年4月开展保护秦岭专项活动以来,检察机关共发现破坏林地非法建设建筑物,非法排污、非法采矿和非法排放垃圾等案件线索7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