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2017-11-22 10:21: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李龙飞)陕西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十一次会议11月21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工作方案。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庄长兴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之一,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作出重大部署。陕西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文化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推动改革发展,高质量完成文化体制改革任务。

  庄长兴强调,要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健全新型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建立健全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加快构建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推动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调整职能和运行机制,促进群团组织加强行业管理和行业自律,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促进精品文艺作品生产,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性文化事业,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多元化、社会化;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形成推动文化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编辑: 王佳爱

陕西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陕西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十一次会议11月21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工作方案。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