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8个省级各民主党派对陕西省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2017-11-21 10:51: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周明)为推动全省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参照中央做法并结合陕西省实际,8个省级民主党派从11月20日起对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其中,民革省委会对口略阳县、镇巴县,民盟省委会对口紫阳县、汉滨区,民建省委会对口丹凤县、商南县,民进省委会对口白河县,农工党省委会对口镇安县,致公党省委会对口山阳县,九三学社省委会对口岚皋县,台盟省委会对口柞水县。

  记者从11月20日召开的省级各民主党派对口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上获悉,此次民主监督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开展实地调研、定点监测等方式,对深度贫困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基础设施建设、安全住房、产业发展、就业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三变”改革、扶智扶志、帮扶力量保障、考核督查等方面进行民主监督。其中,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脱贫攻坚滚动计划执行、监督机制建立和执行情况等5个方面内容为此次民主监督的重点。此外,公共服务项目、移民搬迁、生态扶贫、帮扶队伍整合、“3+X”帮扶体系等也是民主监督的主要内容。

  按照规定,省级民主党派还将结合各自特色优势,借鉴民主党派中央做法,根据对口县实际,有针对性地确定和调整相关扶贫脱贫监督内容。此外,在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中,省级各民主党派还将通过讲座、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宣讲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帮助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知晓、落实、用好政策,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 刘昱

8个省级各民主党派对陕西省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8个省级民主党派从11月20日起对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