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26辆超标车黑烟车被揪

2017-11-16 10:58: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高乐 王健 实习生廖家悦)11月14日晚,由公安、环保部门联合,全市共设置20个机动车排气污染联合执法点位,对夜间行驶的各类车辆尾气排放状况开展突击检查,当晚共检查各类机动车362辆,其中超标车(含冒黑烟车)26辆。

   据了解,按照“冬33条”有关要求,由公安、环保部门联合,以绕城高速连接线、三环路主线、物流集散地及大型市场等柴油运输车辆集中区为重点,对黑烟车开展为期不少于三个月的专项整治,严查黑烟车上路行驶。在夜查方面,主要针对低速及载货柴油汽车、渣土车、客运、货运等车辆,对道路上行驶超标车、黑烟车进行联合执法检查,严把入城关。

   11月14日晚,全市共设置20个机动车排气污染联合执法点位,其中市级环保、公安两部门执法人员分别在唐延路与南三环十字、绕城香王立交出口设点,全市各区、县环保公安执法人员同步在各自辖区对绕城高速连接线、三环路主线等地设点,对夜间行驶的各类车辆尾气排放状况开展突击检查。

   据统计,当晚全市20个联合执法点共检查各类机动车362辆,其中超标车(含冒黑烟车)26辆,依据有关规定对其进行了查处,并对车主进行了法律法规、机动车污染防治科普知识等宣传教育。

   受近期静稳天气影响,我市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为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西安市环保、公安两部门联合向市民发起倡议,希望广大车主从自身做起,不开超标车、黑烟车上路行驶,尽量选择乘坐公交车、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

 

 

编辑: 刘昱

西安市26辆超标车黑烟车被揪

11月14日晚,由公安、环保部门联合,全市共设置20个机动车排气污染联合执法点位,对夜间行驶的各类车辆尾气排放状况开展突击检查,当晚共检查各类机动车362辆,其中超标车(含冒黑烟车)26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