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公交进入冬(春)运营模式 寒假增发学生专项包车

2017-11-14 15:0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鄢山宇) 11月15日起至明年3月12日,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进入2017年冬(春)运营运模式,将分三个阶段科学调整运力,为市民方便快捷出行提供一流的公交服务。

  第一阶段: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2月14日。早晚高峰出车率达到100%,同时在高峰时段、客流高断面采取高校周末巴士、高峰接驳巴士、区间车等措施。2018年1月1日至2月14日期间,大学生放假、民工返乡等造成至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客流集中,适当缩短途经线路行车间隔,增发学生专项包车等,确保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第二阶段:2018年2月15日至2018年2月21日。本阶段属于春节假期,根据往年除夕至初六期间客流量的规律,根据各线路具体客流动态调整出车计划。

  第三阶段:2018年2月22日至2018年3月12日。针对大学生集中返校、民工集中返程特点,将适当缩短途经大学城、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线路的行车间隔,同时针对途经城区的线路,增开区间,加快客流高断面的车辆周转速度,满足市民乘车需求。

  据了解,在冬运期间,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保证线路运力和延点线路的配车数,确保首末班车正点。根据各线路客流动态,灵活调度手段,提高车辆周转速度,为市民冬季出行提供良好的公交服务。

编辑: 刘宴熙

西安公交进入冬(春)运营模式 寒假增发学生专项包车

11月15日起至明年3月12日,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进入2017年冬(春)运营运模式,将分三个阶段科学调整运力,为市民方便快捷出行提供一流的公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