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11”西安市民网购花费超20亿元

2017-11-13 10:23: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 (西安晚报记者王赫) 昨日,阿里巴巴公布了今年“双11”天猫全球狂欢节陕西省交易数据,陕西消费者这一天买走了34.74亿元的商品,较去年增长41%。仅西安市民网购消费额就达到了20.63亿元,和去年相比增长了6亿元,占陕西省总交易额近六成。咸阳、榆林、宝鸡、渭南交易额分别排名全省二到五位。

  今年“双11”陕西省消费的主力人群是年龄在26—35岁之间,占到了49%。其次是25岁以内的90后、00后们,占到了26%。36岁以上消费人群仅占25%。从性别来看,女性的购买力比男性高出不少,交易额中61%由女性消费者贡献。

  陕西消费者在“双11”最喜欢的品牌是什么?从前五排名来看“高大上”,35岁以上消费者最受欢迎的品牌桂冠被“苹果”摘走,其次是小米、美的、海尔、荣耀、耐克和阿迪达斯。36岁以上消费群体最受欢迎的品牌则是海尔和美的,其次是小米、苹果和荣耀。

  立冬后气温降低,“双11”期间保暖用品非常受欢迎,陕西消费者购买最多的前五类商品中,羽绒服、毛呢外套、靴子和针织衫占据四席。手机是35岁以内的年轻人最喜爱的商品,其次是羽绒服、毛呢外套、平板电视和鞋靴。36岁以上的消费者则恰恰相反,最喜欢购买的是羽绒服、毛呢外套。此外,陕西人最喜爱的土特产是苹果、蜂蜜和枸杞。

  从“双11”购买的旅游产品来看,陕西人最热衷的全球热门旅游目的地是泰国,其次是日本、中国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陕西人最喜爱的付费旅游景点是长隆旅游度假区、秦始皇陵兵马俑、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和华清宫。

编辑: 刘宴熙

“双11”西安市民网购花费超20亿元

昨日,阿里巴巴公布了今年“双11”天猫全球狂欢节陕西省交易数据,陕西消费者这一天买走了34.74亿元的商品,较去年增长41%。仅西安市民网购消费额就达到了20.63亿元,和去年相比增长了6亿元,占陕西省总交易额近六成。咸阳、榆林、宝鸡、渭南交易额分别排名全省二到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