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政部:“互联网+救助寻亲”帮助3000名走失者回家

2017-11-10 11:25:00来源:农民日报

  农民日报消息(记者李琭璐)民政部11月9日召开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会上重点介绍了“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以及今年以来全国救助寻亲工作的基本情况及主要成效。据介绍,自民政部与今日头条开展“互联网+救助寻亲”合作以来,双方已经成功寻亲3000例。

  据了解,2016年1月,民政部开发启用了全国救助寻亲网,同年7月,民政部与今日头条探索开展“互联网+救助寻亲”合作,全国1976个救助管理机构在救助疑似走失、被拐、被骗人员时,可以免费借助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的海量用户和先进定位技术,选择在走失地、口音地、户籍地等特定区域向手机用户推送寻亲信息。

  目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救助管理机构已全部依托全国救助寻亲网和今日头条开展受助人员寻亲工作。截至10月25日,各地救助站管理机构共通过今日头条发布寻亲信息14820条,帮助3000人回家,寻亲成功率达20.2%。

编辑: 舒隆焕

民政部:“互联网+救助寻亲”帮助3000名走失者回家

民政部11月9日召开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会上重点介绍了“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以及今年以来全国救助寻亲工作的基本情况及主要成效。据介绍,自民政部与今日头条开展“互联网+救助寻亲”合作以来,双方已经成功寻亲300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