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ofo小黄车已开始进行“网格化”管理

2017-10-27 14:41: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梁璠)10月26日,针对《西安市鼓励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ofo小黄车表示非常赞同指导意见中的各项规定,目前ofo小黄车已开始进行“网格化”管理。

  目前,ofo小黄车已经建立了“奇点”大数据平台,通过线上大数据+线下科学运维,在西安采用“网格化”的管理模式,将西安市划分为200个网格,每个网格设置固定的运维人员进行日常巡检、维护,对故障车辆进行及时处理,对违规停放车辆进行整理并统一调度至推荐停放点。

  为用户安全考虑起见,ofo小黄车禁止用户对车辆进行改装,更严禁加装儿童座椅。同时,在用户注册方面,ofo小黄车采用实名认证,在认证时需提供身份证号码,严禁12岁以下未成年年注册使用。并且ofo小黄车车身贴有“未满12周岁严禁骑车”的醒目标识。

  ofo小黄车西安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以后,ofo小黄车将以指导意见为蓝本,在各级主管部门指导下,与各级主管部门及合作伙伴一道解决共享单车创新发展中的难题,为西安市民出行及西安市创建文明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ofo小黄车;网格化;管理

西安市:ofo小黄车已开始进行“网格化”管理

10月26日,针对《西安市鼓励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ofo小黄车表示非常赞同指导意见中的各项规定,目前ofo小黄车已开始进行“网格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