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7项目列入国家文物局互联网示范项目库

2017-10-22 10:18: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庞乐)记者今日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陕西省“丝绸之路特色文物虚拟展示平台研发及应用示范”“秦陵文化遗产价值传播及人文旅游示范”等7个项目被列入国家文物局2017年度“互联网+中华文明”示范项目库公示名单,占全国入选项目总数的10%。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中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国家文物局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互联网+中华文明”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申报期内共收到申报项目392个。经资格审查、专家分组初评、终评打分三轮评审,拟将69个项目纳入2017年度“互联网+中华文明”示范项目库。

   据了解,陕西省被列入的7个项目分别是丝绸之路特色文物虚拟展示平台研发及应用示范、秦陵文化遗产价值传播及人文旅游示范、面向11座西汉帝陵及陵邑数字展示与文物旅游服务示范、汉景帝阳陵博物院“瓦当文字字库”项目、西安事变馆移动互联网AR/VR虚拟交换展示项目、汉文化“姗姗”动漫形象IP项目、“跨越‘丝绸之路’,品读文化遗产”研学游服务示范项目。本次陕西被列入的项目数量多、种类全、分布广,尤其是包括了红色革命类项目,使得陕西文物系统在“互联网+中华文明”项目推进中走在全国前列。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国家文物局;项目库;示范项目;秦陵;虚拟展示

陕西省7项目列入国家文物局互联网示范项目库

记者今日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陕西省“丝绸之路特色文物虚拟展示平台研发及应用示范”“秦陵文化遗产价值传播及人文旅游示范”等7个项目被列入国家文物局2017年度“互联网+中华文明”示范项目库公示名单,占全国入选项目总数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