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秦腔《苦乐村官》国家扶贫日在京首演

2017-10-18 14:56:00来源:西部网

秦腔《苦乐村官》国家扶贫日在京首演。

  西部网讯(记者敬泽昊)10月17日是第四个“国家扶贫日”,由陕西省文化厅出品,以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秦腔现代戏《苦乐村官》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进行了首演。

  该剧讲述了石疙瘩村一群渴盼美好生活,却又苦于无致富之路的村民们,如何在年轻村主任万喜的带领下,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改变“等、靠、要”的思想,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该剧构思新颖立意深刻,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强烈的时代色彩,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10月18日,该剧将进行第二场演出,继续为首都观众展现最具陕西文化特色的艺术作品。此外,由该剧改编的30集同名电视剧已于9月25日在央视播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了解,继以市委书记为主角的秦腔现代戏《家园》和这部以村官为主题的《苦乐村官》之后,陕西省文化厅还将打造另一部以县级领导为主人公,以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秦腔现代戏,以三部曲的形式践行“扶贫先扶志”理念,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秦腔;苦乐村官;万喜;扶贫政策;演绎

秦腔《苦乐村官》国家扶贫日在京首演

10月17日是第四个“国家扶贫日”,由陕西省文化厅出品,以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秦腔现代戏《苦乐村官》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进行了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