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火车站国庆长假开94个售票窗口 分布图看这里

2017-09-28 10:08:00来源:西部网

  国庆中秋黄金周小长假届时售票窗口数量将达到94个,达到车站有史以来增设最多的售票窗口。

  国庆中秋黄金周小长假即将到来,西安火车站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届时西安火车站售票窗口数量将达到94个,达到车站有史以来最多。

  日均开行列车130列 10月1日发送旅客将达最高峰

  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年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车站加大运力,全站日均开行列车130对。

  据了解,本次假期客流主要以假期外出旅游、走亲访友、公务和商务外出等为主。预计11天全站将累计发送旅客110万人,国庆黄金周小长假节前的旅客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国庆黄金周小长假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期主要集中在10月5日至7日之间,10月1日为旅客发送最高日,预计将超过17万人。

  节日期间,西安车站共计增开乌鲁木齐、苏州、西宁、重庆、包机、安康、神木等方向列车19对,直通5对,管内14对。

  国庆假期西安火车站售票窗口将达94个

  对于今年小长假期间客流变化情况,西安火车站在开齐原有28个人工售票窗口、43台自动售取票机的基础上,在车站广场开设2辆流动售票车(6个窗口)、东广场增开临时取票处(17个窗口),届时售票窗口数量将达到94个,达到车站有史以来增设最多的售票窗口。针对夜间旅客列车密集,中转客流较大的特点,将夜班窗口增加到18个,全力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黄金周期间,西安车站将继续通过12306客服平台和“西安车站微助手”微信公众号受理特殊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重点旅客候车专区、优先购票、专人引导乘车等服务。还设有轮椅、担架等设备供旅客使用。同时,西安车站“丝路缘”亲情服务亭也为前来乘车的旅客提供行李便捷托运、遗失物品登记、查询、认领以及公交地铁换乘、食宿、旅游出行等咨询服务。

  在此也提醒广大旅客,为避免黄金周期间站内客流较为密集,人流量大,网购车票的旅客请避开9月30日、10月1日客流高峰,尽早前往车站窗口、自动取票机或邻近的火车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以免高峰时期排队延误了您的出行。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国庆黄金周;西安火车站;窗口;国庆长假;10月

西安火车站国庆长假开94个售票窗口 分布图看这里

国庆中秋黄金周小长假届时售票窗口数量将达到94个,达到车站有史以来增设最多的售票窗口。国庆中秋黄金周小长假即将到来,记者27日从西安火车站了解到,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届时西安火车站售票窗口数量将达到94个,达到车站有史以来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