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中国与世界国际学术会议举行

2017-09-25 15:22:00来源:陕西传媒网

凝聚智慧 共建发展 “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中国与世界国际学术会议举行

“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中国与世界国际学术会议在西安举行。 郭友军摄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王若鸿)“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中国与世界国际学术会议9月23至24日在西安举行。本次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国际合作处、学科办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

  会议为期两天,共有10个分论坛。来自中国、美国、泰国、巴基斯坦、英国、哈萨克斯坦、埃及等多个国家的80多位国际、国内学者与会,以中国与世界的互动为切入点,从多学科视角对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路径、“一带一路”语境下的中外合作、“一带一路”与双语教育及文化建设、海外华人文学及媒体中的“一带一路”及智库、非政府组织与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与多元文化之互动等重要议题进行了学术研讨。

  分论坛议题理论内涵丰富,学科涵盖文学、历史、政治、经济、文化政策等多个领域,对“一带一路”的内涵、特质、“一带一路”倡议的对外传播、“一带一路”倡议对跨文化传播的影响、“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本次会议汇聚中外相关领域的重量级学者分享学术前沿的新视角和新成果,使得中外学术界对“一带一路与语言、文化资源”领域所面临的新形势产生巨大共鸣,这必将加强中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特别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语言文化交流,进而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事业建设。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一带一路;跨文化传播;外国语学院;海外华人文学;文化政策

“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中国与世界国际学术会议举行

“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中国与世界国际学术会议在西安举行。“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中国与世界国际学术会议在西安举行。“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中国与世界国际学术会议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