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推进良好亮点纷呈

2017-09-22 10:5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消息 记者9月20日从陕西省发改委获悉,今年1月至8月,陕西省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315.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其中,197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876.52亿元,91个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438.97亿元。陕西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推进良好,亮点纷呈。

  分行业来看,陕西省科技创新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项目、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和生态环境改善项目表现抢眼。其中,20个先进装备制造能力提升项目完成投资6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2%;33个科技创新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项目完成投资42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0%;36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13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2%;14个传统产业改造升级项目完成投资3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1%;10个生态环境改善项目完成投资5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8%。

  整体来看,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推进进度均衡,重点领域发力强劲。首先,新项目开工率显著提升。西安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沃特玛新能源产业韩城基地(一期)等项目开工早、进度快。其次,工业领域项目投资加快。宝鸡吉利汽车发动机生产线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7%,预计年底建成投产。最后,民生改善类项目发力强劲。延河流域治理工程项目已完成投资28.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振海表示,全省重点建设项目进展良好主要得益于省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机制有效发挥作用。目前,陕西省级领导联系的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80.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4.35%,为各地重点项目建设树立了标杆。陕西省级各部门相继出台了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的政策措施,有效促进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此外,陕西省各地还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集中观摩活动,促进重点项目建设。陕西省发改委先后在延安、咸阳、宝鸡、安康举行了4场重点项目对接会,为明年谋划储备省级重点项目打下了基础。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陕西;省级重点项目;亮点缤纷

陕西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推进良好亮点纷呈

今年1月至8月,陕西省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315.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其中,197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876.52亿元,91个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438.97亿元。陕西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推进良好,亮点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