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认定各类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基地1179个

2017-09-15 06:41: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吴莎莎)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现场观摩会9月14日在杨凌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陕西省加快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基地建设,目前,全省共有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基地1179个,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实训80多万人次。

  陕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按照“科学规划、园区优先、示范引领”的原则,以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省级示范社、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重点,从2014年起每年在全省范围内择优认定50个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基地。截至今年6月,全省共认定各类省级、市级、县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基地150个、379个、650个。

  2017年,陕西省农业厅投入58万元,对全省29个实训教学任务完成度高、学员技能提升明显、示范带动作用强的省级实训基地进行了改造提升。同时,各级农业部门把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基地建设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促进了我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基地建设和职业农民实训工作深入开展。

  目前,全省有630个以宝鸡绿丰源现代农业园区为代表的实训基地,345个以陕西海升现代农业园区为代表的农民田间学校,126个以汉滨区忠诚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创业孵化基地,78个以杨凌珂瑞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为代表的综合类基地。这四类实训基地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中发挥着不同的职能作用。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实训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现代农业园区

陕西省认定各类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基地1179个

目前,全省共有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实训基地1179个,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实训80多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