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东盟果品推介会举行 吸引70名东盟欧美采购商

2017-09-14 07:20:00来源:西部网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陪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伊萨耶娃品尝陕西水果。

此次推介会还吸引了70名来自东盟和欧美国家的农业产品采购商前来参会。

  西部网讯(记者李媛)昨天(9月13日)上午,陕西-东盟果品推介会在南宁举行。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等领导出席推介会。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主持推介会。此次推介会还吸引了70名来自东盟和欧美国家的农业产品采购商前来参会。

  据了解,近年来,陕西高度重视水果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果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地方性法规,积极开拓国际国内市场,进一步推动陕西果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陕西果业现代化、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截至2016年底,陕西水果种植面积近2000万亩,产量1800多万吨。其中,苹果种植面积1100万亩,产量1100万吨,占全球苹果总产量的七分之一,中国四分之一;猕猴桃种植面积超过100万亩,产量130万吨,占中国一半,世界三分之一。陕西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为世界最佳苹果优生区,被农业部认定为中国苹果优势产业带。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向与会嘉宾介绍,东盟国家是我国重要的友好邻邦和贸易伙伴,更是陕西果品出口最重要的传统市场之一。近年来,陕西与东盟的经贸关系快速发展,2016年陕西与东盟进出口总值达105.05亿人民币,其中进口28.74亿人民币,出口76.31亿人民币。尤其是陕西盛产的苹果、红枣和猕猴桃等温带水果,深受东盟市场欢迎。东盟的山竹、榴莲、火龙果等热带水果在内地供不应求,双方主产的水果在品种、收获季节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市场潜力巨大。

  魏增军说,陕西将加强与东盟国家在名优特农产品领域的贸易合作,不断扩大对东盟出口的同时,积极扩大从东盟进口,将东盟国家优势产品推介到内地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表示,桂陕两地,分处南北,资源各异,互补性强,开展农业合作交流的领域广阔潜力巨大,陕西东盟果品推介会在广西南宁举办,既是陕西和东盟国家开展农业交流合作的大事,也是陕西和广西深化农业交流合作的良机,广西将深入贯彻落实两省区框架合作协议,充分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平台作用,为陕西果品“走出去”,搭好平台,做好服务。

  记者了解到,自2004年以来,在陕西省政府、农业部的组织领导和广西自治区政府和农业厅的大力支持下,陕西果业每年组团参展博览会,多次在南宁、凭祥举办推介会,使陕西水果在南国大放异彩,陕西果业企业在南宁海吉星和金桥市场开了专卖店铺,陕西水果每年通过凭祥口岸向东盟国家出口近25万吨,总值近8亿美元。果品质量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市场份额得到了持续稳定增长。同样,通过博览会,广西和东盟国家的热带水果也源源不断的销往陕西。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陕西;东盟;果品;推介会

陕西—东盟果品推介会举行 吸引70名东盟欧美采购商

昨天(9月13日)上午,陕西-东盟果品推介会在南宁举行。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等领导出席推介会。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主持推介会。此次推介会还吸引了70名来自东盟和欧美国家的农业产品采购商前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