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公布首批25家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2017-09-03 09:10:00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日报讯(记者庞乐)记者昨日从省陕西文物局获悉,陕西省面向社会公布首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25家,这些基地将充分发挥文博单位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积极作用。

  本次公布的25家陕西省首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是从全省申报的111家中遴选出来的,是文物系统、行业和非国有博物馆(纪念馆)中的代表性单位。其中省文物局直属4家、西安市8家,咸阳、铜川、汉中各两家,宝鸡、渭南、延安、榆林、安康、杨凌、韩城各1家;文物系统17家、行业博物馆7家、非国有博物馆1家。

  据悉,下一步陕西省将梳理独特文物资源,深化文物内涵,凝练传承主题,争取到2020年建成一批主题鲜明、活动丰富、模式成熟、差异化发展、满足不同层次民众参观学习需求的优秀历史文化传承基地,形成“围绕一个传承主题,策划一系列原创展览,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设计一系列研学课程、开发一系列文创产品、编写一套主题教材,建立一个优秀品牌”的“七个一”格局,让基地真正成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民众文化素养的场所。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传统文化;基地;文化素养;文物局;

陕西省公布首批25家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记者昨日从省陕西文物局获悉,陕西省面向社会公布首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25家,这些基地将充分发挥文博单位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