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公布100家违规房产经纪机构名单

2017-09-02 14:13: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迅(记者熊惠玲)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房管局获悉,包括西安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陕西德信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等在内的100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在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管局进行备案被房管部门通报。

  通报称,本次曝光的未取得《西安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的经纪机构,不得擅自开展房地产经纪业务。

  西安市房管局工作人员提示,选择二手房经纪机构前,应先查看该机构的营业执照和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切勿选择不合规的“黑中介”,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同时,房管局告诫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经纪人员:不得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不得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不得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不得承购、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不得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等。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房地产;营销策划;房产;机构

西安市公布100家违规房产经纪机构名单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房管局获悉,包括西安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陕西德信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等在内的100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在取得营业执照后未在房管局进行备案被房管部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