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旱区主流媒体探访“农科城” 聚焦农业科技示范

2017-08-28 23: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杨凌8月28日消息(记者舒隆焕)“旱区主流媒体杨凌行”活动8月28日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称“杨凌示范区”)启动,来自中央驻陕,新疆、新疆建设兵团、青海、甘肃、河南及陕西近40家主流媒体齐聚杨凌示范区,聚焦农业科技示范。
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示范推广介绍 央广网舒隆焕摄

  28日上午,媒体见面会举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郭建树介绍了杨凌示范区成立20年来的整体发展情况并为媒体采访团授旗。同时,杨凌示范区国际合作局、科技局、农业局、展览局、自贸办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情况。

  当天,媒体采访团先后探访了杨凌众创田园、杨凌行政服务大厅(自贸区)、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旱区现代农业节水研究院。29日,采访团继续走进杨凌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园、杨凌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杨陵区进行深入采访。为期两天的“旱区主流媒体杨凌行”深入挖掘杨凌示范区在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国际交流合作、现代农业产业化、全域城乡一体化、深化农村改革和自贸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

杨凌行政服务大厅登记手续办理 央广网舒隆焕摄

  据了解,杨凌示范区自1997年7月29批准成立以来,积极履行国家使命和推进自身建设发展特别是在支撑和引领我国干旱和半干旱农业发展方面所取得显著成就,向旱区农业科技示范推广服务方面进行有益探索。未来,杨凌示范区将继续深入贯彻中省创新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建成世界知名农业科技创新城市,为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贡献“杨凌力量”。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旱区主流媒体;探访:杨凌;农业科技示范

旱区主流媒体探访“农科城” 聚焦农业科技示范

“旱区主流媒体杨凌行”活动8月28日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称“杨凌示范区”)启动,来自中央驻陕,新疆、新疆建设兵团、青海、甘肃、河南及陕西近40家主流媒体齐聚杨凌示范区,聚焦农业科技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