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第一届台湾医事菁英暑期陕西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2017-08-26 16:13: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王国星)8月21日到24日,为了加强两岸医学青年菁英之间的沟通交流,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港澳台办公室安排,在省卫计委精心组织下,2017年第一届台湾医事菁英暑期北京、陕西交流团——陕西行活动圆满完成。陕西省卫计委陈昭副主任、国家卫计委港澳台办公室李维处长等出席有关活动。

  交流团由台湾中华两岸医事交流与健康促进发展协会秘书长连怡惠女士担任团长,来自台湾高雄医学大学、长庚大学、辅仁大学、阳明大学、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和台北医学大学等15所知名医学院校师生共29人,参加了为期4天的夏令营活动。交流团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参加夏令营开营和学生联谊活动,省卫计委和交大医学部介绍了陕西医学教育及交大医学部的历史和发展,两岸师生争相发言,就医疗制度、医学教育体制和学习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交流互动十分踊跃;交流团参观了交大第一附属医院的院史长廊,根据各自学科观摩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麻醉手术部、药学部、护理部及小儿科等科室,综合穿刺模拟系统引得团员们一片赞叹,迫不及待地亲身感受和操作。台湾学生详细询问了不同医疗环境差异下的护理工作,积极分享台湾的长期照护事业发展规划和经验;在西安市莲湖区青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交流团参观了中心标准化建设和国医馆,了解了社区卫生工作中的惠民政策、卫生宣传和自媒体运营形式,对社区目前的康复照顾工作,尤其对健康教育的推广与执行十分感兴趣。

  此外,交流团还参观了兵马俑、华清池和大雁塔、小雁塔等享誉中外的名胜古迹。海峡两岸民众同根同源,通过交流不仅提高了台湾学生对陕西卫生计生和医学教育工作的认识,还增强了对陕西人文历史和当地风土民俗的兴趣,对促进两岸医事青年交流、拓展台湾医事青年的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医事;台湾学生;菁英;暑期;医学教育

2017年第一届台湾医事菁英暑期陕西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为了加强两岸医学青年菁英之间的沟通交流,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港澳台办公室安排,在省卫计委精心组织下,2017年第一届台湾医事菁英暑期北京、陕西交流团——陕西行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