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边防总队打造安全快捷顺畅口岸通关环境

2017-08-22 14:39: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李艳 实习生席海莎 付悦)记者8月21日从陕西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10年来,该总队围绕“平安陕西、和谐口岸”的目标,努力打造安全、快捷、顺畅的口岸通关环境,共检查出入境旅客逾867万人次,检查国际航班5.8万余架次。尤其在2016年查验出入境人员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创西安口岸通航36年来新高。

  10年来,该总队全力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投身陕西自贸区建设和“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先后推出“一站式”通关、专包机绿色通道、72小时过境免签专用通道等多项措施。同时,他们借助“西安边检”微博、微信公众号,边检热线电话等方式公布口岸通关边检信息、出境旅游须知、边检业务咨询和温馨提示,方便出入境旅客出行。目前,已向社会发布出入境边防检查类政策规定、各国签证政策和出入境旅客流量预告信息等业务资讯327条,微博粉丝达67048人。

  2016年,陕西省公安边防总队探索推出了旅游团网上报检,时限由过去的航班起飞前24小时缩短为6小时,此外,还推出免排队措施惠及更多旅游团成员,受到了广大出入境旅客和服务对象的好评,全年超过1万个出境旅游团使用网上办事大厅完成网上报检,位居全国空港口岸第一。

  此外,该总队充分发挥全球航空旅客信息预报系统(API)和公安边防网上办事大厅作用,提前对旅客预申报信息进行筛查处理,加强信息采集、数据核查、面像比对,严格前台检查和口岸限定区域管理。截至目前,总队共排查人员2万余人次,成功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18人次,发现处理违法违规事件249起、264人次。2017年上半年,连续查获2起斯里兰卡籍人员非法出入境事件。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边防总队;口岸;通关

陕西边防总队打造安全快捷顺畅口岸通关环境

10年来,该总队围绕“平安陕西、和谐口岸”的目标,努力打造安全、快捷、顺畅的口岸通关环境,共检查出入境旅客逾867万人次,检查国际航班5.8万余架次。尤其在2016年查验出入境人员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创西安口岸通航36年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