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西安闭幕

2017-08-21 23: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8月21日消息(记者温超)由西安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的2017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西安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日前(20日)在西安闭幕。

  本届展会以“创新驱动发展·共享科技成果”为主题,旨在贯彻“一带一路”重大战略部署,通过全面展示电子信息、智慧教育、科教仪器、军民融合、航空航天、节能环保、智慧能源、AR/VR、科技金融、互联网+、软件等多个领域科技创新成果,推动西部地区科技创新发展。

市民现场体验VR博物馆

  近年来,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日新月异,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的结合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2016年被称为“VR元年”,2017年是虚拟现实“落地”的一年。在本届西安科博会的展馆中,与VR相关的科技产品和设备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体验。

市民现场体验VR电焊设备

  大航海VR产业集团陕西航软网络科技公司是今年西安科博会的参展企业之一,本次展出内容涉及焊接VR系统、安全生产VR系统及3D裸眼技术等。据该公司总经理何婕介绍,参加本次展会旨在向西北地区展出大航海VR+行业的实力应用,对接政府、学校以及人工智能企业,为基地建设和“产学研”一体化进程奠定基础,目前相关合作已取得一定进展。

  据悉,本届西安科博会共吸引了甘肃、沈阳、武汉、宁波、太原、西宁、桂林等35个省市600多家科技企业参展。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西安;闭幕

2017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西安闭幕

由西安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的2017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中国西安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日前(20日)在西安闭幕。据悉,本届西安科博会共吸引了甘肃、沈阳、武汉、宁波、太原、西宁、桂林等35个省市600多家科技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