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永远的女红军——中共中央转战陕北70周年纪念展”西安开展

2017-08-15 12:15: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王瑛)为纪念中共中央转战陕北70周年,8月15日,西安碑林博物馆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永远的女红军——中共中央转战陕北70周年纪念展”,在西安碑林博物馆西临展开展。

  穿越历史的沧桑巨变,回望70年前那段苦难与辉煌,中国女红军参加万里长征和坚持根据地革命斗争,超越战事无常与生理的极限,历尽苦难淬火成钢。女红军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以女性特有的坚韧与勇气,经历和战胜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险和困苦,表现出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据了解,“永远的女红军——中共中央转战陕北70周年纪念展”分为“ 气吞山河,人间奇迹”、“巾帼铁流,巍峨丰碑”和“不忘初心,薪火永续”三个部分,展览通过数百张珍贵、详实的图版、照片和图表展示了女红军谱写的凄美壮丽的感人故事以及她们视死如归的人格力量。展览展现了伟大的女红军在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伟大征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信仰的英勇事迹。据悉,本次展览展期两周,至8月底结束。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女红军;转战陕北;70周年;博物馆;纪念展

“永远的女红军——中共中央转战陕北70周年纪念展”西安开展

为纪念中共中央转战陕北70周年,8月15日,西安碑林博物馆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永远的女红军——中共中央转战陕北70周年纪念展”,在西安碑林博物馆西临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