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开展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双重预防机制试点

2017-08-14 12:17: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张斌峰)8月14日,记者从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陕西省将在陕西洋县纸坊花炮有限公司等10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开展双重预防机制试点工作。

据悉,到2018年底,通过试点先行、经验推广,在烟花爆竹行业大力推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初步实现安全管理标准化、裸药工序机械化、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信息化、安全监管法制化。

在试点工作中,将确定企业风险等级。对烟花爆竹企业按照安全风险等级从高到低依次划分为重大风险(A级)、较大风险(B级)、一般风险(C级)和低风险(D级)4个等级,并分别用红、橙、黄、蓝四种颜色标示。重大风险等级企业为构成重大危险源的企业及黑火药、引火线生产企业,较大风险等级企业为烟花、烟花爆竹类生产企业,一般风险等级企业为爆竹类生产企业,低风险等级企业为烟花爆竹批发经营公司、零售门店。

对于存在全员、全过程、全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未落实,制度未健全完善的企业,提升一个危险等级;存在生产、经营无流向登记标识、外包装不合格、有夹(隔)板烟花产品等不合格产品的企业,提升一个危险等级;发生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企业,直接提升到A级。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烟花爆竹;洋县;预防

陕西省开展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双重预防机制试点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陕西省将在陕西洋县纸坊花炮有限公司等10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开展双重预防机制试点工作。